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要價 1200 萬元! EVX Immortus 太陽能動力跑車

2015/08/27 12:12 文/記者蔡昆霖    圖/EVX提供

現今車壇中,不少車廠都投入大量資源打造電動車款,而其中絕大多數都是倚靠家用充電搭配鎳氫或是鋰電池做為電動車能量的來源;不過,這間位於澳洲的 EVX 公司,打算推出一輛以太陽能做為動力來源的電動跑車,並且將其命名為「Immortus」。

澳洲的EVX公司推出一輛名為「Immortus」的太陽能動力電動跑車。(圖片來源/EVX)

這輛「Immortus」電動跑車以設置於車頂的太陽能集電板收集能源,然後再將能量儲存在 10kWh 的鋰電池中,搭配分別用以驅動前軸與後軸的兩具電動馬達,由於車身使用大量碳纖維材質,整輛車的總重僅有 550kg,原廠公佈 0~100km/h 加速大約只需要 7 秒就可完成,極速則可達到 148km/h。

(圖片來源/EVX)

以設置於車頂的太陽能集電板收集能源,再儲存在10kWh的鋰電池中,搭配分別用以驅動前軸與後軸的兩具電動馬達。(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在一般豔陽高照的狀況下,Immortus 可持續不斷行駛而無需擔心電量不足問題,不過一但碰上天氣不佳或是夜間行駛,Immortus 身上的電池組在滿電狀況下,可以 64km/h 持續行駛達 560km,雖然無法像晴天一樣暢快奔馳,但這樣的續航里程已能應付日常所需。

原廠公佈0~100km/h加速大約只需要7秒就可完成,極速則可達到148km/h。(圖片來源/EVX)

目前台灣亦有太陽能電動車,但僅供短距離使用。(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目前 EVX Immortus 仍處於研發概念階段,實車預計將在今年 11 月的美國 SEMA Show 改裝車展上現身,計劃在 2016 年開賣,EVX 公司打算限量生產 100 部,訂價可望落在 37 萬美金,折合台幣約為 1209.4 萬元,售價可真的是逼近超跑等級!

目前EVX Immortus仍處於研發概念階段,訂價可望落在37萬美金,折合台幣約為1209.4萬元。(圖片來源/EVX)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