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離致命車禍! 教你 10 招防止駕駛打瞌睡!

2015/09/05 17:16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出門旅行、開長途車,最累的總是那位辛苦的司機,需要全神地駕駛好長一段時間,但途中真的免不了精神不濟的狀況,尤其是開在又平穩、又長的路上,很快的就會有睡意襲來,眼皮大概需要牙籤出馬才能撐得起來啊!為防止突發意外發生,現在就來教教大家 10 招小撇步來抵禦駕駛的疲累感,讓這趟路途安全又放心。

為防止突發意外發生,現在就來教教大家10招小撇步來抵禦駕駛的疲累感,讓這趟路途安全又放心。(圖片來源/PakWheels.com)

1. 睡眠充足

駕駛們在開長途車的前一晚,睡眠一定要充足,睡覺時間也要比在平常時還要更長,確保身體及心靈是在一個精神奕奕的狀態下開車,提前預防疲累的窘境發生。

(資料照,記者邱紹雯攝)

2. 輪流駕駛

當駕駛疲累時,最好的方法就是可以輪流開車,一起分擔駕駛的工作,而另一位就可以稍稍休息一下,待駕駛累了之後再次換手,這方法真的挺有用!

3. 車上乘客

開長途車的時候,最好車內有個乘客可以聊天是最好的情況,讓自己處在一個能一邊開車又一邊隨時與旁人講話的忙碌狀態,才不會讓自己閒置下來導致想睡覺。

(圖片來源/美聯社)

4. 別讓乘客睡著

千萬不要找個一上車就開始把座椅弄躺、呼呼大睡的乘客!駕駛必須要辛苦的開車,但卻看到一旁乘客整個睡死,心裡想必很不是滋味,不能一起聊天解除疲勞就算了,還可能昏睡的氣氛會連帶影響到駕駛,恐使駕駛也精神狀況不好。

5. 聆聽廣播/音樂

假如車上沒乘客的話,不妨試試開個廣播或一些比較 High 的音樂保持清醒,但千萬不要選擇抒情歌來聽,否則只會睡得更快!另外,習慣在音樂的氛圍下睡覺的人,也在開車時不要用這招,不然後果會很慘烈啊!亦或者是撥電話給親朋好友,切記使用免持聽筒的方式,跟對方聊聊天的也方式也很好。

(圖片來源/法新社)

點下一頁看其他 5 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