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Volkswagen 柴油引擎檢驗造假抓包 恐遭罰台幣 5857 億元!

2015/09/19 16:55 文/記者蔡昆霖

根據美國媒體報導指出,美國環保署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日前發現 Volkswagen 集團在旗下 42.8 萬輛柴油引擎車款的行車電腦中,值入一款特殊的程式,透過造假方式符合美國檢驗標準,可能面臨高達新台幣 5857 億元的罰款!

美國環保署日前發現Volkswagen集團在旗下42.8萬輛柴油引擎車款的行車電腦中,值入一款特殊的程式,透過造假方式通過美國檢驗標準。(圖片來源/AP Photo/Gene J. Puskar)

Volkswagen 集團檢驗造假之所以被發現,主要乃是因為美國西維吉尼亞大學進行車輛排污研究時發現,Volkswagen 車款的排汙數值出現差異,而美國環保署 EPA 介入調查後也發現,Volkswagen 集團在旗下柴油車款值入特殊程式,車輛能夠偵測到目前正在進行空污檢驗,然後完全啟動所有的污染物過濾系統以符合檢驗標準。

Volkswagen集團在旗下柴油車款值入特殊程式,車輛能夠偵測到目前正在進行空污檢驗,然後完全啟動所有的污染物過濾系統以符合檢驗標準。(圖片來源/Felix Marquez, AP)

但事實上,一般柴油引擎車型在路上行駛時,並不會 100% 運作污染物過濾系統,因此事實上,Volkswagen 柴油引擎所排放的廢氣污染物遠超過法定標準,而其中會導致呼吸道疾病以及氣喘的氮氧化物 NOx,更是超過法定規範的 40 倍之譜!

(圖片來源/Volkswagen)

一般柴油引擎車型在路上行駛時,並不會100%運作污染物過濾系統,因此事實上,Volkswagen柴油引擎所排放的廢氣污染物遠超過法定標準。(圖片來源/Volkswagen)

這次 Volkswagen 集團檢驗造假事件,未來不僅需大規模召回,若是根據 Clean Air Act 空汙法以一輛車最高罰金 37500 美元來計算,美國環保署 EPA 最高可開罰 180 億美元,折合台幣約為 5857 億元。

根據Clean Air Act空汙法以一輛車最高罰金37500美元來計算,美國環保署EPA最高可開罰180億美元,折合台幣約為5857億元。(圖片來源/Audi)

目前問題車款包含 2009~2014 年的 Jetta、Beetle、Golf;2014~2015 年的 Passat;2009~2015 的 Audi A3,而問題車款均為 2.0 升四缸 TDI 柴油渦輪增壓引擎車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