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onda Civic 10 代進步幅度有多大?是青出於藍還是退步?

油耗表現上,1.5 升渦輪增壓引擎的 Civic 10,雖然因為馬力變強,但油耗表現也仍有一定水準,不過油耗這件事,終究還是取決於駕駛的「黃金右腳」,官方數字,參考就好。

以Civic 8/9的1.8升車款為比較車款,Civic 8為美規油耗;Civic 9 為歐規油耗;Civic 10 為美規油耗

內裝部分,取消當年在 Civic 8 造成極大話題的雙層儀表板設計,有點像是將雙層合而為一的設計,將時速整合在轉速表裡,時速仍以數字來顯示,轉速表裡會顯示目前播放的廣播或音樂名稱,左邊依然是水溫表,右邊則為油量顯示。

方向盤依然為三幅設計,不過取消了 Civic 8 及 9 都配備的 Paddle Shift 方向盤換檔快撥鍵,應該會讓許多車迷失望不已。手剎車也改為電子按鍵式設計,比照高級房車等級。跟當初 Civic 8 的飛鏢式手剎車或是 Civic 9 的傳統手剎車設計完全不同。前幾代皆未列為標準配備的 PUSH START 引擎啟動按鈕及 SMART ENTRY 智慧型車門啟閉系統,這次有蠻高的機率成為標配。

以Civic 8/9的1.8升車款為比較車款

Civic 10取消雙層儀表板,將時速及轉速整合在一起。

Civic 9沿用雙層儀表板設計,但手剎車卻改回傳統的樣貌,破壞整體質感。

Civic 8以雙層儀表板推出時,造成一股驚艷,時速表在上方設計也易於判讀。

配備部分,由於 Civic 10 將以進口身份進入台灣,在配備上進步許多,包括支援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的多媒體影音系統以及 Honda Sensing,可防追撞控制系統、車道偏離警示輔助系統以及 自動跟車巡航系統。比起現行 Civic 9 或是 8 的 1.8 升車款僅配備單區恆溫、手動調整座椅,Civic 10 顯得豐富許多,也裝回先前在 Civic 9 取消的 64 分離傾倒座椅,提高四門房車對於載物的便利性。

從國產日規的 Civic 8,到國產美規的 Civic 9,有機會明年推出的進口美規 Civic 10,趨向 Acura 高級車款的設計,讓 Civic 格局擺脫過往的國民車定位,以更大氣及先進的配備來挑戰車市。屆時在台灣推出時,價格的制定,也將會影響到 Mazda 3 或 VW Golf 等同級距進口車的銷售,只是過往的國民車定格及定價,可以肯定的是,回不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