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環保署實測福斯排廢 最高超標5.8倍

2015/10/31 14:12 記者黃邦平、吳欣恬、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德國福斯(Volkswagen)爆出排廢造假醜聞,環保署今天公布實測研究調查,證實福斯汽車GOLF 2.0車款的道路實測的空氣污染排放情況,比實驗室法規測試結果高出430%至578%。

環保署今天公布實測研究調查,證實福斯汽車道路實測排廢情況嚴重超標。(歐新社)

 

美國環保署揭發福斯排廢造假醜聞後,台灣環保署日前針對3輛福斯車款進行檢測,包含2輛車主提供的受影響車款GOLF 2.0 TDI,以及1輛環保署上月22日新車抽驗未受影響的GOLF 1.6 TDI車款。

今天公布的結果顯示,GOLF 2.0在道路實測廢氣排放,比實驗室法規測試結果高出430%至578%,氮氧化物也較實驗室測值偏高;GOLF 1.6車款道路實測,則比實驗室法規測試結果高出35%至159%。

環保署表示,福斯汽車進口我國均採歐盟標準,而此次測試則比照美國標準,兩者數據的倍數無法直接比較,但結果確實顯示,福斯汽車道路實測的排廢情況,高於實驗室檢測結果。未來會累積更多數據,並針對其他廠牌進行測試。

目前福斯召修計畫仍在德國政府審查,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台灣福斯表示,可預期道路實測較高,但仍會對檢測結果進行研究解讀。至於台灣方面的召回計劃,台灣福斯資深公關經理陳冠宇表示將召回 2008 年起,包含先前太古代理商、台灣總公司的福斯品牌及福斯水貨車在內的1.2萬輛,以 Touran、Golf 6、Tiguan 為最大宗,並將主動通知受影響的車主。

※福斯排氣造假事件懶人包:
Volkswagen 認了! 坦承造假柴油引擎
Volkswagen 被抓包 恐遭罰台幣 5857 億元!


環保署委託車測中心啟動車載量測系統(PEMS)道路實車測試。(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測驗結果】

一、5期標準柴油小客車NOx歐盟管制限值為0.18 g/km,受測車輛依標準檢驗方法測試,都符合排放標準。

二、受影響車款除NOx較實驗室測值偏高,其他空氣污染物排放情形沒有顯著差異。

三、非受影響GOLF 1.6車款實測結果高出約35%至159%。

四、受影響的GOLF 2.0車款實測結果高出約430%至578%。

五、受影響之GOLF 2.0車款實測NOx平均排放值為0.750 g/km,美國西維吉尼亞大學(WVU)/國際清潔運輸委員會(ICCT)測試結果為0.818 g/km,「應屬相當」。

說明:環保署指出,「移動源」的空氣污染排放總量是依照各車種車輛的排放係數乘上行駛里程加總,環保署98年起導入(PEMS)進行道路實測,PEMS相較於實驗室測試,較不易控制影響變因,量測結果變異較大,信度及效度較差,但可真實呈現車輛在道路行駛的排放情況,近年來歐美國家已將PEMS應用於重型柴油車輛管制,例如掌握車輛排污劣化狀況,或用於使用中車輛召回改正調查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