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油價下跌後 將改變哪些事?

放心大踩油門

龜車泛指那些無論在市區或是高速上,開得比正常速度還慢的車輛。因為油價貴,為了避免耗油,高速公路開 80 公里的駕駛大有人在。但油價下跌後,踩油門不用再像以前那麼小心翼翼,雖然也不需要到超速的程度,但至少可以正常的踩油門,不用再成為馬路上的行動路障!

油電混合車變冷門

油價越高,Hybrid 油電車及柴油車的銷售就越好,畢竟每公升可以跑出 20 公里以上的油電車及柴油車,相對也能省下更多油錢。但在油價下跌後,油電車的魅力也跟著下滑。已擁有最多油電車的 Toyota 為例,Camry 車系的油電版去年一度有超過 50% 銷售比重,然而今年的佔比持續下滑,到上個月僅佔 Camry 車款的 20%,而進口的 Prius 及 Prius C,銷量也沒有前幾年來得理想。

不只油價下跌,影響柴油車銷售,福斯柴油車風波,也讓本來想買柴油車的民眾卻步,不過柴油車有扭力大,起步快的優勢,銷售狀況還是會比油電車好。

車輛暫停誰還熄火

因為高油價,讓許多機車會在紅綠燈等候秒數過多的情況下,索性關掉引擎熄火,進口車則有配備怠速熄火裝置,但起步時的再次發動,往往讓駕駛及乘客感到不適。3 年前環保署針對公私立停車場、轉運站、道路(不含國道、快速道路)停放超過 3 分鐘怠速不熄火,分別開罰機車 1500 元、小型車 3000 元、大型車 5000 元,在民眾反彈加上油價下跌的情況下,這項規定看來會更被忽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