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美食聖經 2016 米其林指南陸續公佈各國美食

2015/11/25 11:56 提供/Michelin

全球最佳美食、旅遊聖經代表─米其林指南(Le Guide Michelin)於日前陸續發佈各國家和地區的「米其林指南 2016」,包括英國/愛爾蘭、德國以及最為國人熟知的香港/澳門地區。 MICHELIN 自 2008 年起即針對香港/澳門推出米其林指南,今年適逢出版第八版。

此次入選「米其林指南香港/澳門篇 2016」的星級餐廳,以香港和澳門的在地菜系最引人注目,入選名單包括甫晉階成為最頂級米其林三星餐廳的粵菜餐廳「唐閣」。另外兩家於今年晉階成為米其林二星餐廳的名店,分別是香港的「富臨飯店」以及「明閣」,二者均以港式粵菜所著稱。

而在澳門方面,新濠天地旗下的粵菜餐廳「譽瓏軒」和法國餐廳「御膳房」同樣獲得晉階成為二星餐廳的殊榮。其他在今年首度榮膺「米其林指南香港/澳門篇 2016」評鑑所青睞、並晉階為一星餐廳的 11 間美食店家包括了:香港的中菜餐廳利苑酒家(觀塘)、北京樓(中環)、川菜餐廳呇、法國餐廳 ON、Serge et le Phoque 和 Ta Vie 等 6 家餐廳,以及澳門的風味居、泓、金阪、庭園和 8 1/2 Otto e Mezzo 等 5 家美食名店。另外,今年街頭小食店家也首度被收錄在米其林指南中,其中 23 間位於香港、其他 12 間位於澳門,成為第八版「米其林指南香港/澳門篇 2016」的一大亮點!

而在九月中旬先行發布的「米其林指南英國/愛爾蘭篇 2016」,共計有 15 家一星級餐廳和兩家二星級餐廳首次進榜。新晉階的兩家二星級餐廳「荒木(Araki)」和「優木(Umu)」均為當地知名的日本餐廳。其他同樣位於倫敦的 Lyle's、Bonhams、Portland 和 Dining Room at the Goring,以及位於利茲的 The Man Behind the Curtain,均是今年度所新增的一星級餐廳。

台灣米其林官方網站:http://www.michelin.com.t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