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換掉你的速可達前必看! Gogoro Lite 長時間試駕體驗

2015/11/30 13:00 文/記者蔡昆霖

Gogoro 在上個月發表的全新的入門款 Gogoro Lit 車型,而記者也向 Gogoro 商借了一星期來長期體驗 Gogoro Lite 面對日常生活頻繁的通勤以及跑記者會時的便利性,透過長時間使用 Gogoro Lite 來檢驗 Gogoro 電動機車是否真能應付頻繁的通勤使用。

Gogoro Lite 相較於一般等級車型,車身改為傳統烤漆、儀錶板改為單色顯示、龍頭功能鈕改為黑色、取消自動關閉方向燈、自動啟閉頭燈、LED 小燈與 USB 充電孔,雖然動力輸出表現不變,但 Gogoro 原廠表示輸出曲線改為更適合都會市區路段使用的平順輸出方式。

一般版本的Gogoro擁有倒車功能,但在Gogoro Lite身上則是取消。

在一般模式下起步其實極為溫順,在市區塞車走走停停時,其實反而有點容易跟不上車陣,其實在市區塞車時反而用Sport模式會更輕鬆,只要輕轉「電門」就能迅速跟上車流。

行李廂空間不足,僅能容納一頂3/4安全帽與一套雨衣。

騎上了 Gogoro Lite,其實並不容易感受到與一般未調整輸出曲線的 Gogoro 的差異,在一般模式下起步其實極為溫順,在市區塞車走走停停時,其實反而有點容易跟不上車陣,在這幾天的長期測試下,其實在市區塞車時反而用 Sport 模式會更輕鬆,只要輕轉「電門」就能迅速跟上車流。

左上女性身高158cm;右上男性身高177cm;下方男性身高170cm。

面對大約10~15km左右的通勤距離,其實後座乘客往往會反應坐墊不舒適以及乘坐空間太狹窄的問題。

記者平常通勤大多需要雙載,因此換成了 Gogoro Lite 之後當然也是得雙載出門,只不過面對大約 10~15km 左右的通勤距離,其實後座乘客往往會反應坐墊不舒適以及乘坐空間太狹窄的問題,再加上懸吊設定偏硬,路面坑洞回饋直接,所以對於通勤時的疲勞程度反而加重,並不適合兩人乘坐通勤。

若是使用人數改為一人時,Gogoro Lite就顯得相當便利輕巧,加速也相當輕快。

↓↓點下一頁看 Gogoro Lite 長期試駕心得與 4 項改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