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破級距迷思! Mazda CX-3 1.5 Skyactiv-D 日本阿蘇試駕【下篇】

2015/12/14 12:52 文/記者蔡昆霖

在上一篇報導中,記者談到了外觀配備與內裝設計部分,而【下篇】的重點,當然是擺放在動態表現上。首先,本次記者試駕的 CX-3 均配備 Mazda 旗下自主開發的 Skyactiv-D 1.5 升四缸柴油渦輪增壓引擎,而目前這款動力也尚未進入台灣市場,CX-3 算是打前峰的腳色。

點這邊看Mazda CX-3試駕報導【上篇】

本次記者試駕的CX-3均配備Mazda旗下自主開發的Skyactiv-D 1.5升四缸柴油渦輪增壓引擎,而目前這款動力也尚未進入台灣市場。

根據原廠資料顯示,這具 1.5 升四缸柴油渦輪增壓引擎的最大動力為 105hp/4000rpm、27.5kgm/1600~2500rpm,低轉速扭力的表現算是相當亮眼,而 Mazda 的 Skyactiv-D 柴油引擎更是主推 14.8:1 的低壓縮比設定,透過低壓縮比設計降低震動、噪音以及排汙,而為了改善低壓縮比的副作用,Mazda 透過可變渦輪葉片角度改變形成氣阻,讓高溫廢氣滯留時間提升,以維持引擎室溫度。

這具1.5升四缸柴油渦輪增壓引擎的最大動力為105hp/4000rpm、27.5kgm/1600~2500rpm,低轉速扭力的表現算是相當亮眼。

Mazda的Skyactiv-D柴油引擎主推14.8:1的低壓縮比設定,透過低壓縮比設計降低震動、噪音以及排汙,而為了改善低壓縮比的副作用,Mazda透過可變渦輪葉片角度改變形成氣阻,讓高溫廢氣滯留時間提升,以維持引擎室溫度。

而記者實際上路,105hp/27.5kgm 的動力表現對應 CX-3 的車身尺碼以及 1310kg 的車重,其實算是游刃有餘,在市區行駛的低速起步力道相當飽滿,不會出現太多的遲滯感,能夠輕快的跟上前方車流,而在檔位銜接部分也相當平順,基本上是不會感受到太多頓挫感受。

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箱。

↓↓點下一頁看更多 Mazda CX-3 的動態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