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 人座的選擇! Toyota Prius α 與潛在對手的比一比

2015/12/20 11:55 文/記者陳英傑

不同於現行 7 人座的設計,Toyota Prius α以油電車身份,打破了目前的 7 人座市場,以油電動力的角度來看,其實還真的沒有對手,但會選擇 7 人座的,仍然會把各家的車款都作為參考用。

《自由汽車頻道》針對與 Toyota Prius α接近的另外兩位對手,Mazda 5 汽油、Kia Carens CRDi 柴油的頂級款,針對外型尺寸、引擎、安全及配備做個比較,看看各家的優勢在哪,也得以知道 Toyota Prius α戰力是否足以對抗,至於另一款 Volkswagen The new Touran,由於尚未推出,因此不在這次的比較行列裡。

Toyota Prius α

Mazda 5

Kia Carens

外型尺寸

Toyota Prius α是三輛車當中,車身尺寸最長的,而且是唯一超過 4.6 公尺的車款,也由於搭載油電系統,車重僅次於Kia Carens CRDi,在高速穩定性上表現應該還算是不錯,倒是迴轉半徑過大,在市區需要迴轉時就會比較沒那麼便利。

 

引擎

Toyota Prius α與 Prius 同一顆 1.8 升引擎,有著稅金較為便宜的優勢,畢竟 Mazda 5 得繳交高一級的稅金,馬力相較另外兩輛,可說是最弱的,但油耗卻是大幅超越,唯一超過每公升 20 公里油耗的車款。Kia Carens CRDi 則有柴油引擎扭力大的優勢,上山爬坡最吃香。

  

↓↓點這裡看 Toyota Prius α與其他對手的安全、其他配備及售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