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6 年起汽車油耗標示不再霧煞煞! 統一改採歐規 EC 指令

2015/12/31 17:18 文/記者蔡昆霖

相信最近打算購買新車的消費者們應該有發現,目前台灣新車的車輛油耗標示,往往會分為「美規 FTP 指令測試」或是「歐規 EC 指令測試」,而兩種測試數據呈現上其實有不小的落差,當碰上同級車比較時,往往消費者都會搞得暈頭轉向,要換算也不容易。

目前台灣新車的車輛油耗標示,往往會分為「美規FTP指令測試」或是「歐規EC指令測試」,而兩種測試數據呈現上其實有不小的落差,當碰上同級車比較時,往往消費者都會搞得暈頭轉向。

因此,政府單位即將在 2016 年開始,將國內車輛油耗標示統一改採「歐規 EC 指令測試」,未來新車送測油耗之後,機會統一採用歐盟測試方法顯示,不再需要像過去採用「將歐規數值 x 1.15 倍等於約略美規數值」的方式計算,讓油耗數據更好比較也更具參考價值。

目前台灣新車的車輛油耗標示,往往會分為「美規FTP指令測試」或是「歐規EC指令測試」,而兩種測試數據呈現上其實有不小的落差,當碰上同級車比較時,往往消費者都會搞得暈頭轉向。(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另外,政府也規劃將油耗納入車廠銷售總量管制,也就是說未來車廠在銷售車輛時,針對油耗表現進行總量管制,車廠必須銷售一定數量的低油耗與高油耗車款進行平衡,而這項措施也將刺激車廠導入更多低油耗車款,而這項管制則是預計在 2017 年實施。

未來廠商在銷售這類型高油耗的性能車時,也必須銷售一定數量的節能車款來平衡總量限制。(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