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害怕雪地開車? Ford 雪地自動駕駛讓你放心賞雪(內有影片)

2016/01/23 17:50 文/記者陳英傑

在台灣,沒什麼機會真的在雪地中駕駛車輛,因此對於有著不安全感的雪地駕駛,許多人都是怕怕的,畢竟在合歡山,常常出現因不熟悉雪地駕駛,導致撞山壁或是打滑的危險情況。車廠除了投入自動駕駛的開發,現在更從一般道路延伸到雪地上,就算沒在雪地開過車,讓自動駕駛車來替你代勞,車主盡情在車上賞雪就好。

看更多:

低溫寒冷天 開車前先注意這幾件事!

安靜無污染的電動車 最大敵人是?

Ford 正在針對雪地的自動駕駛做測試,由於在雨天、雪地裡的能見度會影響自動駕駛車的感測器及辨識能力,Ford 透過自動駕駛感測器 LiDAR,以及環繞車輛的高解析地圖,以兩輛 Mondeo 車款做為測試。地點選在美國密西根州的 Mcity 測試基地裡,地圖部分則由密西根大學協助繪製。

Ford 將自動駕駛的範圍,延伸到雪地上。

由密西根大學負責地圖的檢測繪製部分。

不過這項測試與一般道路的自動駕駛相比,目前還未成熟。目前 Google 自己的兩個測試場所,矽谷及德州,都不適合作為雪地自動測試的場地,因此 Google 目前是針對惡劣的陰雨天氣下進行自動駕駛測試。當雪地自動駕駛成真的時候,就可以放心的去合歡山或是有降雪的山區,在車內賞雪,而不用擔心開車打滑失控撞山壁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