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七人座 Hybrid 藍海策略 Toyota Prius α 新車試駕(內有試駕影音)

Prius α以一具1.8升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綜效最大馬力可達136hp。

Prius α以一具原廠代號 2ZR-FXE 的 1.8 升阿金森式循環引擎搭配電動馬達,引擎本體最大動力為 99hp/14.5kgm,電動馬達為 82hp/21.1kgm,兩者搭配綜效最大馬力可達 136hp,原廠公佈 0~100km/h 加速成績為 11.3 秒,低速起步維持一貫的輕快調性,但隨著油門漸深,加速力道就會明顯趨緩許多。

變速系統則為ECVT變速箱,在行駛過程中基本上感受不到換檔。

配備多功能駕駛模式,可使用EV純電行駛或ECO節能行駛模式,PWR則可提供完整飽滿的動力輸出。

Prius α身為七人座家庭使用取向 Minivan,在動力輸出曲線上算是相當溫和,重踩油門時還是維持舒適平順的加速反應,不過要達到高速公路的法定限速倒也還算輕鬆;而在懸吊設定部分同樣是以舒適性為主要考量,面對市區充滿坑洞的道路,彈跳感抑制的相當不錯,擁有相當優異的行車品質。

Prius α低速起步維持輕快調性,但隨著油門漸深,加速力道就會明顯趨緩許多。

身為七人座家庭使用取向Minivan,在動力輸出曲線上算是相當溫和;懸吊設定則以舒適性為主要考量,面對市區充滿坑洞的道路,彈跳感抑制的相當不錯。

不過若是將場景轉換到山路,Prius α的動態表現就顯得有些捉襟見肘,在適當的車速下還能維持一定的穩定性與指向性,不過一但車速偏高,車身的晃動感就會略為明顯,懸吊的支撐性表現也會明白的告訴駕駛 Prius α並不適合這樣開;不過,以 Prius α的定位而言,山路動態本來就非主要訴求,全家出遊還是慢慢開就好。

場景轉換到山路,Prius α的動態表現就顯得有些捉襟見肘,在適當的車速下還能維持一定的穩定性與指向性,不過一但車速偏高,車身的晃動感就會略為明顯。

不過以Prius α的定位而言,山路動態本來就非主要訴求,全家出遊還是慢慢開就好。

↓↓點下一頁看試駕總結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