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卡車司機失業潮?英國推自駕卡車道路測試

2016/03/09 10: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由於車身龐大,加上死角多,卡車造成的交通意外在全球各地屢見不鮮,導致大量人員傷亡,隨著現今自動化駕駛技術的發展,未來卡車勢必走向自動化駕駛,盼望減少大量車禍產生,而英國近日決定開始測試自動駕駛卡車,英國交通部指出,將率先測試自動駕駛 HGV(卡車)車隊。

 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自動駕駛 HGV 車隊藉由一輛卡車領頭,其他的車輛只需要完全照著前方的動作即可,由於自動化駕駛的緣故,車輛間隔將可以壓縮至 30 英尺,更可以節省大量的人力和燃油支出,英國將在坎布里亞(Cumbria)M6 公路上測試這項構想的可行性。

 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由於英國的高速公路入口與出口極多,因此選在車流量較少的 M6 公路進行測試,屆時將派一名駕駛在前引路,後方接著 10 輛電腦控制的卡車,測試自動駕駛車隊的可行性,若測試結果良好,代表人力的大幅減少,也能降低交通事故發生機率。

 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自動駕駛卡車若成功普及,也預示著卡車司機的失業潮來襲,不過 Google 無人車日前發生車禍後,也顯示出自動駕駛在面對複雜的交通狀況時,可能會出現嚴重判斷失誤,因此專家認為,就算是自動駕駛卡車,仍需有司機坐鎮,才能確保萬無一失。

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