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煞很大很安全! 自動緊急煞車將成為美國新車標配

2016/03/18 11:00 文/記者陳英傑

因為駕駛疏忽或是分心,導致容易因此碰撞上前方車輛時有所聞。前幾天《自由汽車頻道》報導美國加快自動車普及化,是為了挽救生命上,減少因車禍所造成的傷亡。而這非空談,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與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昨天宣布,在 2020 年前,美國幾乎所有的新車都必須要將自動緊急煞車系統(AEB)列為標準配備。

共有 20 家車商加入這項協議,涵蓋近 99% 的車輛。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局所發佈的新聞稿指出,透過自動緊急煞車系統,可在三年內,防止 28,000 次碰撞,減少 12,000 人受傷的事件發生。

(圖片來源:www.carcomplaints.com)

自動緊急煞車是透過車頭前的感應器來感應前方狀況,並將訊息傳送至車上電腦預警作出緊急煞車動作。

(圖片來源:img.treeangle.co.id)

美國運輸部部長 Anthony Foxx 表示,透過自動緊急煞車系統,將可以防止成千上萬的汽車碰撞事件以及保護車上乘客生命,這可說是汽車安全上的一項重大成就。

多數的汽車製造商都已經有這項系統,像是 Tesla 就已經將這配備列為旗下車款標準配備,在 2014 年底就已經加入這項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