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行李箱空間最好用的四門房車 Skoda Octavia 1.4TSI 金門試駕(外觀內裝篇)

2016/03/30 16:36 文/記者蘇銘翰    攝影/記者蘇銘翰,陳英傑

俐落的車身線條、搭配招牌直瀑水箱罩、新式廠徽與C型尾燈,整體外觀更加具有張力。

Skoda Octavia 自 2012 年大改款後,形成 Skoda 延續至今的新世代設計語彙,徹底擺脫過去兩代的陳舊風格,2016 年 Skoda Octavia 添加 4 款新戰力,而此次在金門舉辦的媒體試駕活動,提供的就是新推出的入門款 1.4TSI 轎車,這款以不到百萬元(95.8 萬)的價格搶攻進口歐洲車入門級距市場,在外觀與內裝上兼具歐洲車的精緻與家庭風。

 整體外觀仍延續2012年底推出的第3代Octavia車系風格。

俐落的線條也讓Skoda 的消費族群年齡得以進一步向下延伸。

Octavia 1.4TSI 轎車整體外觀仍延續 2012 年底推出的第 3 代 Octavia 車系風格,俐落的車身線條、搭配招牌直瀑水箱罩、新式廠徽與 C 型尾燈,整體外觀更加具有張力,同時俐落的線條也讓 Skoda 的消費族群年齡得以進一步向下延伸。

 採用斜背式尾門,讓車主放置物品更加便利。

採用斜背式尾門,並且體諒部分車主可能開關不方便,還有貼心拉把設計。

除了外觀造型年輕化以外,Skoda Octavia 1.4TSI 更體現出實用的設計巧思,讓它雖然是一輛四門房車,卻有著超越四門房車的好用行李箱設計。許多車主選擇掀背車款或 SUV的原因是考量後座與行李箱空間的彈性變化Octavia 1.4TSI 採用斜背式尾門,讓車主放置物品更加便利,再搭配上 MQB 模組化平台減少懸吊系統佔用空間,與無備胎的平整化行李箱底板設計,成功創造達到 590 公升的超大行李廂空間。

 搭配上MQB模組化平台減少懸吊系統佔用空間,與無備胎的平整化行李箱底板設計,成功創造達到590公升的超大行李廂空間。

配合後座傾倒設計,行李箱可達1580公升。

若是再配合後座傾倒設計,行李箱空間更可以達到驚人的 1,580 公升,能輕鬆放入 9 個 180 公升的旅行箱,這已是 SUV 休旅車的等級。掀背的尾廂設計是 Skoda Octavia 車系的最大特色,主打的聰明行李箱機能設計,更在設計之初便已將各項使用考量加入,包括活動魔鬼氈固定器、雙收折掛勾、室內燈、12V插座、左側置物盒、可隨意調整變化的物品隔板。成功打造出有別於一般四門房車所沒有的行李箱空間。

 ↓↓點這裡看超大內部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