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esla Model 3 為何能如此便宜? 原因可能出在儀表板

2016/04/03 12:56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Tesla

美國電動車品牌 Tesla 的第四款電動車,Model 3,以 3 萬 5000 美元(約 113 萬元台幣)的平價價位正式發表,在電動車市場投下一顆震撼彈,讓許多人願意下訂單,即使知道至少要明年才有機會開始交車,仍前仆後繼地訂購,但能如此便宜的原因為何?

美國電動車品牌 Tesla 的第四款電動車Model 3,在電動車市場投下一顆震撼彈

在發表會上,可清楚看到 Model 3 的內裝,除了方向盤及懸浮式的 15 吋觸碰螢幕外,其他空無一物,雖說 Model S 及 Model X 也不算特別豪華,但至少是有吸引力的,反觀 Model 3 的中控台儀表板部分,卻跟好看毫無關聯。

Tesla Model 3的中控儀表板部分,跟傳統汽車的設計相差甚遠。

科技網站《The Verge》編輯 Chris Ziegler 提出幾種解釋,會出現這樣的內裝,跟 Tesla 想讓 Model 3 降價到當初承諾的 3 萬 5000 美元脫離不了關係,必須以走捷徑的方式,讓車價可以降到 3 萬 5000 美元,也因此讓 Model 3 的內裝顯得有些陽春,如果是一般 3 萬 5000 美元的汽油車,內裝質感絕對不會如此陽春。另一個解釋是,Tesla 根本沒有替 Model 3 設計中控台儀表板部分。

Chris Ziegler 認為這個解釋的可能性更高,那就是 Model 3 是一輛自動駕駛車,代表 Tesla 認為現在是讓儀表板簡化的好時機,加上 Tesla 這兩年從 Model S 及 Model X 所收集的高解析地圖資訊,讓 Model 3 不再需要採用過去的傳統中控儀表板,這點在 Volvo、BMW 及 Mercedes-Benz 的概念車上,也有類似的想法,讓車內有如一個小客廳,可以面對面與朋友或家人聊天。

儘管中控臺看似陽春,但 Model 3 的 15 吋觸碰螢幕功能仍相當完整,可以進行電話撥打、音樂播放、4G 及藍牙連接,地圖顯示以及車內溫度控制等。

台灣目前已有貿易商打出 190 萬元起的 Model 3 台灣售價,支付 10 萬元訂金即可訂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