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餘震不斷!開車騎車遇到地震先解鎖、鑰匙放車上

2018/02/07 14:55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台灣位處板塊交界處,地震活動頻繁,當遇上突如其來的地震,後續的嚴重災情與傷亡使民眾人心惶惶,地震頻繁發生的台灣更讓人緊張不已,當開車或騎車遇上地震時,該怎麼辦?彙整出幾項用車遭遇地震需知的大小事,以下幾項要點需注意,也提供給駕駛及騎士作為參考。 

強震消息頻傳使民眾人心惶惶。(示意圖,記者方賓照攝)

1. 盡快減速靠邊停

若在車輛行進間遇震,駕駛不可緊急煞車及緊急變換車道,並立即打開雙黃燈減速靠停,避免影響車流動向。另外,得避開有天橋、電線等危險處,用車人也要盡速下車,解鎖後將鑰匙放車上,找安全位置等待,觀察周圍情況。

若在車輛行進間遇震,應減速靠停。(示意圖,記者王善嬿攝)

2. 車上、車內安全應對

車輛若在行駛中,駕駛當下需抓穩方向盤,防止碰撞,坐在座位上的乘客要繫上安全帶,將胳膊靠在前坐席的椅墊上,護住面部,身體傾向通道,兩手護住頭部;若車輛有及時停止,乘客應該立刻離開車輛,尋找安全避難處。

做好車上、車內的安全應對措施。(示意圖,記者張瑞楨攝)

3. 遭逢高樓或停車場,應躲於兩車縫隙之間

事發當時假如身處高樓、停車場,考量到建築物倒塌因素,盡速尋找兩車之間縫隙躲避,並抱頭蹲下或臥倒,因為要是建築物倒塌,較大物體先會壓在車上,不至於直接撞擊人身,存活機會大增。

周遭是高樓或停車場,應躲於兩車縫隙之間。(示意圖,記者賴筱桐攝)

4. 盡速離開長橋、堤壩、隧道

以上都是地震發生時,最容易產生危險的地方,駕駛應該盡速離開,另外天橋、電線旁也都是要避免之處。

盡速離開長橋、堤壩、隧道等危險處。(示意圖,記者賴筱桐攝)

【看更多】

租車卻因地震受損,賠償費怎麼算?

試車風險高,法國跑車燒光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