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10個新科技 準備打破你的駕駛習慣

2016/04/18 09: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BMW

科技發展速度日新月異,深深影響世人生活上的每一方面,汽車科技的發展同樣令人嘆為觀止。自多項車用科技現身國際電子大展後,也預示汽車智能時代的來臨,許多舊有的駕駛習慣紛紛被新科技打破,依照發展速度看來,未來開車的模式將與過去完全不一樣。 

1.新手停車無障礙:主動式路邊停車輔助系統/遙控停車系統

圖片來源:Ford

不管是平價或豪華品牌,大部分歐洲車款都配備有主動式路邊停車輔助系統,只要按下開關,就能自行掃描車位,車主僅須控制排檔桿,完全不用操控方向盤,就能將車停入車位。

 圖片來源:BMW

更有一項最新科技,則是能讓車主直接離開車子,透過車鑰匙上的顯示螢幕,直接遠端操控讓車子自行停入車位中,還能選擇車頭或車尾進入、車子倒出車位或車庫、是要左退或右退。

 

2.不再閃瞎對向車主:智慧車頭燈

在黑暗或視線不佳的路況中都會開啟遠光燈,與對向來車交會時就要切換成近光燈,這些過去開車的習慣現在全被科技取代,許多車輛都已搭載智慧車頭燈,自動切換遠近燈,甚至白天也會感應光線進行燈光切換。

 圖片來源:BMW

更進階的智慧車頭燈則是 AUDI 和 BMW 的車款已搭載的雷射車燈,會依車速和車子轉動方向,提前照射暗處,也避免照到行人臉上。光線照到障礙物時還會警告駕駛,甚至節能效率更比現有 LED 還要高出 30%。

 

 ↓↓點這裡看更多令人依賴的新科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