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ini 火箭人有望量產!挑戰家族最小車型

2016/04/21 13:00 文/記者蘇銘翰

英國車廠 Mini 自從由 BMW 接手後動作頻頻,先是有外媒透露,MINI 有意要推出四門轎車車型,且會將目標放眼北美與亞洲地區,預計車長達到 4.3 米之譜,而日前又傳出,Mini 準備將 Rocketman 投入量產計畫中,作為結合了 1959 年 Mini Austin 創立設計初衷的車款,最大的特點就是「小」!也就是說接下來 Mini 將分別在「更大」與「更小」上作出創新。

 你可能會想看MINI 新車轉大人! 4.3米「長人」目標放眼亞洲

Mini Rocketman 是以 2012 年倫敦奧運為主題所推出的概念車款,結合 1959 年 Mini Austin 創立時所提出的設計初衷-「小」,因此 Rocketman 將會是 Mini 車系中身形最小的車款,車長比 F56 短了 60cm 左右,僅有 3 米 2,原本因沒有共用平台模組,所以始終無法量產,而今藉由 BMW i 系列車款的成功,以及與 Toyota 集團的合作,顯現出量產極高的可能。

 

Rocketman 動力方面預計會採用純電動,而設計概念上,一切以能夠方便在狹窄空間使用為主要目的,所以可以發現車門具有兩個關節,可進行兩段式的開啟,並且還有獨具創意的抽屜式行李箱,車艙內更是極具巧思,採用獨特的 3+1 配置,所以可以看到僅有三副頭枕,左後座則是提供了一個拉鍊式的置物空間。

 

最特殊的部分則在於車身,Rocketman 的車體主結構以及內外部鈑件,像是前後輪拱、輪圈、車門以及車內地板等,都是使用碳纖維打造,因此成本相當高昂,對此 Mini 首席設計師 Anders Warming 指出,不認為碳纖維是打造輕量化 Mini 車款的唯一途徑,相比於碳纖維,Mini 可能採用更多的鋁合金複合材質。

 

另外外媒更報導,Mini 產品首席主管 Ralph Mahler 也拋出震撼彈,除了 Rocketman 與四門轎車這一小一大組合以外,Mini 還有意將兩人座敞篷概念車款 Superleggera Vision 也投入量產計畫中,可能會成為 Mini 首部後輪傳動的車款,若是真如 Ralph Mahler 所說,Superleggera Vision 將會成為 Mazda MX-5 的直接競爭對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