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國 IIHS:時速每提高 8 公里,是車禍致死率關鍵!

2016/04/22 12:30 文/記者蘇銘翰

全球積極開發推動自動駕駛系統,就是希望能夠達到行車零死亡的目標,但在此之前,是否該考慮將速限降低讓車禍死亡率下降?美國 IIHS 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日前發布一份報告指出,美國各州在過去 20 年中所提高的速限標準,額外增加 33,000 人死亡,並總結出速限每提高 5 mph(約時速 8 km/h)就會增加 4% 的車禍致死率。

 

美國原本的速限是設定在 55 mph(約時速 88 km/h)或 65 mph(約時速 104 km/h),但 1995 年美國國會將此設定廢除,改由各州自行規定最高速限,結果隨著汽車發展,速度越做越快,也讓美國各州將最高速限不斷提高,至今美國有高達 6 州的速限都提高至 80 mph(約時速 128 km/h),甚至有個別道路能達到 85 mph(約時速 136 km/h)。

 

IIHS 觀察美國自 1995 年提高最高速限後的車禍死亡率,發現這 20 餘年來的車禍死亡案件比還未調整前,總共多出 33,000 以上的死亡人數,IIHS 統計平均每行駛 10 億英里於州際公路、高速公路造成的車禍死亡人數進行取樣,扣除掉酒駕、年輕駕駛(16~24 歲)等肇禍原因,最終得出速限每提高 5 mph(約時速 8 km/h)就會增加 4% 的車禍致死率。

 

反觀歐洲挪威,高速公路最高速限是歐洲第二慢,根據挪威交通信息協會(OFV)在大會上公布了一份全新挪威道路交通狀況的報告,2015 年挪威因交通事故死亡人數為 118 人,相當於每百萬居民 24 人死於車禍,是全世界最低。而且諷刺的是,挪威的倒路品質不佳,再加上地形緣故,高速公路繞線多、彎道多,但卻是全球交通事故最少的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