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esla 偷偷來!創辦人透露正在秘密研發...

2016/04/25 18:20 文/記者蘇銘翰

自動駕駛技術是當今全球最熱門話題之一,各大車廠為了達到零交通事故的終極目標正積極開發。一直處於領導地位的電動車大廠 Tesla 又有新創意,創辦人 Elon Musk 日前在挪威的運輸會議上表示,目前 Tesla 正在秘密研發一款「自動駕駛巴士」,希望能解決全球各國市中心交通壅塞問題。

 Tesla創辦人Elon Musk表示,目前正秘密開發自駕巴士,不過詳情不願透露。圖片來源:Tesla

全球各國市中心都難免遇上交通壅塞問題,雖然各國都積極開發大眾運輸系統,甚至推出類似「汽車共享」(詳情點此)的方式,希望減少車流量,但始終收效甚微。另外像日本等國也面臨另一個問題,公車司機由於國家人口逐年減少,駕駛員老化問題嚴重,結果出現人員短缺現象,因此急需尋求替代方案。

 Tesla秘密開發自動駕駛巴士,希望解決市中心壅塞問題。圖片來源:路透

根據外媒報導,對於此問題 Elon Musk 在挪威召開的記者會上宣布,Tesla 清楚人口密度高的城市,迫切需要解決大眾運輸問題,因此需要一款新的運輸工具,不僅不耗費過多人力,更能將乘客載到目的地而非公車站。Elon Musk 強調,Tesla 目前正在進行一項秘密計畫,開發物件就是一輛自動駕駛的大眾運輸工具,絕對能解決市中心的交通壅塞問題。

 日本軟銀決定開發自動駕駛巴士與卡車。圖片來源:SoftBank

除了 Tesla 充滿神祕感的自駕巴士計畫以外,日本電信巨擘軟體銀行也在著手研發小型巴士及卡車的自動駕駛系統,目標是在 2018 年開始出售或出租這類車輛。日本政府方面也表示,希望在 2020 年之前開放自駕車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