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開車遇到這種斑馬線 想不減速也難!(有影片)

2016/05/01 15:05 文/記者陳英傑

降低交通事故所造成的傷亡,各國都在積極想辦法降低。而身為世界交通死亡死數居冠的國家,印度決定以 3D 技術來解決這問題,也因此打造了 3D 斑馬線。

【看更多】單人小汽車?其實它的功能你想不到!(有影片)

透過視覺錯覺,3D斑馬線將讓司機行經時降速。

印度交通部長 Nitin Gadkar 表示,舊有的減速路墩無法讓車子達到減速的效果,反而因為突起式的設計造成車禍,便改以 3D 繪製斑馬線來處理。根據印度政府統計,每年有印度發生 50 萬場車禍,造成 15 萬人身亡,但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資料顯示,由於執法不力,印度 2014 年有 20 萬人因車禍而身亡,這也讓印度政府對於這問題相當頭疼。

印度交通部長 Nitin Gadkar在推特上表示,要透過3D斑馬線,降低司機超速所造成的車禍數量及傷亡。

早在 2008 年,美國費城就已經透過視覺錯覺的降速裝置,作為對付超速駕駛的方式之一。3D 斑馬線已經從去年,在 Ahmedabad 及 Chennai 兩個城市開始試驗。不過這項措施也招來批評聲浪,理由是一旦司機都知道這些 3D 斑馬線只是為了製造視覺錯覺,未來他們會直接忽略,依然超速駕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