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esla 效應席捲全球!「白色石油」身價飆漲

2016/05/07 13:30 文/記者蘇銘翰

全球各大車廠積極研發替代能源以取代石油,其中最成熟的就是鋰電池,電動車、插電式混合動力等車款日漸盛行,也導致「鋰」金屬的身價暴漲,擁有「白色石油」稱號,而幕後最大推手就是電動車龍頭 Tesla,尤其是 Model 3 訂單越來越多的情形下,鋰的身價仍持續飆漲中。

 

Tesla 推出 Model 3 後,短短數天就拿下逾 30 萬的訂單,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Tesla 一輛電動車所需要鋰,比 1 萬支智慧型手機還要多,因此讓鋰電池的需求量大幅增加,金融分析師稱其為「特斯拉效應」,並預估到 2025 年時,鋰的需求量將會暴增至 57 萬噸。

 

車界積極開發電動車後,已造成今年首季碳酸鋰價格飆漲 47%,另外加上車子追求輕量化的緣故,鋁金屬的需求也相繼升高,像是 Tesla Model S 就是採用全鋁合金車體。銅金屬的需求也看俏,因為每部電動車平均使用 60 公斤的銅,是柴油車的四倍。

 

隨著「白色石油」鋰的身價暴漲,擁有此資源的國家也受到大量關注,而全球有超過一半的鋰資源潛藏在智利、阿根廷和玻利維亞三國的鹽場上,被稱為「鋰三角」,分分吸引眾多金融巨鱷前往投資,希望能再造石油經濟奇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