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捕蠅紙來的靈感?Google 自駕車用「神奇膠水」降低車禍傷害

2016/05/21 15:30 文/記者張宇諄

Google 無人車真是無奇不有!繼日前研發出自動洗眼睛(鏡頭)功能後,這次研發團隊再次發明獨特專利,那就是可將行人給黏住的「神奇膠水」,當發生車禍的時候,可以將人牢牢「黏」在車上,有效減緩傷害。

Google無人車。(圖片來源/ibtimes)

根據《Theverge》報導,這項功能研發是基於車禍發生時,行人大多會因撞擊飛出又與其他物體接觸,間接造成二次傷害,為確保不再發生同樣問題,Google 以捕蠅紙為研發構想,創造出「黏著膠水」的妙招,藉此將人牢牢黏在車上,減輕造成的傷害。

很多人或許疑問,「那平時不就黏了一堆雜七雜八的東西在車上?」為解決此一困擾,會在車頭另加裝一薄層,隔絕引擎蓋黏著劑的部分,薄層在撞擊瞬間會自動碎裂,讓膠水能夠及時黏住行人。其他車廠也在進行研發外部保護措施,Jaguar 打算在車頭設計緩衝裝置,減緩撞擊力道;Volvo 則是進行車外安全氣囊的研發,減緩車禍對行人造成的傷害。

車頭會另加裝薄層隔絕引擎蓋黏著劑的部分,撞擊瞬間會自動碎裂,及時黏住行人。(圖片來源: USPTO)

Google 方面回應,這項發明未來不一定會安裝在無人車上,但若能研究成功,對於行人的保障或許是一大利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