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供應商發生爆炸意外! Toyota 產線再度停擺

2016/06/01 11:10 文/記者蘇銘翰

日本 Toyota 今年真的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先是年初鋼鐵廠爆炸導致鋼材短缺,4 月又遭遇熊本大地震,旗下零組件大廠 Aisin Seiki 供應停擺,都讓車輛生產狀況受到影響!而昨日 Toyota 再度傳出噩耗,旗下專門生產煞車系統的 Aisin Advics 發生爆炸,波及多處新車裝配產線!

【看更多】

熊本強震重創Toyota 日本國內組裝廠全面停工

 圖片來源/Toyota

作為 Toyota 兩大供應商之一的 Aisin Advics,負責供應車輛煞車系統,根據外媒報導,昨日 Aisin Advics 位於愛知縣的工廠發生煤氣爆炸事件,至少有 4 名工人受傷。根據日本媒體指出,爆炸發生在當地時間下午 12 時 05 分,地點位於刈谷市的煞車生產工廠,目前還不知道有哪些車款受到影響。

 圖片來源/彭博

因為這起爆炸意外,Toyota 也被迫調整旗下部分產線的運作,包括高岡、元町及九州等新車裝配產線在今日全部停擺,所幸 Toyota 表示,災情並不嚴重,在這兩日就能恢復運作。

 圖片來源/法新社

從今年 1 月發生愛知鋼鐵廠爆炸,4 月 Aisin Seiki 受到熊本大地震影響,就已經讓 Toyota 生產線多次停擺,導致蟬聯 5 年的全球第一大車廠位置,在今年第一季被 Volkswagen 集團搶走,而今又發生 Aisin Advics 爆炸意外,可見 Toyota 重返全球汽車龍頭之路相當艱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