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有了新科技加持,車子出包狀況反而更多...

2016/06/04 17:00 文/記者陳英傑

雖然汽車工業因為科技的結合,而越來越進步並強大,但故障及車主的抱怨比例,也呈現等比上揚趨勢。並增加車廠召回車輛維修的次數及時間。

雖然科技讓車子功能越來越強大,但也增加更頻繁的汽車召回次數。

來自外媒 CARS.com 的報導,根據 JD Power and Associates 的資料公佈顯示,今年到現在為止,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已經收到 202 件投訴汽車軟體出問題,跟去年的投訴數量幾乎相同,最後創下破紀錄的 615 件投訴紀錄。

過去 5 年發現 189 個與安全有關的軟體問題,受影響召回的車輛高達 1300 萬輛。

更慘的是,召回後但車主的滿意度依然低落,因為召回後的依然無法解決軟體問題,根據 2016 JD Power 的汽車可靠性研究發現,車主回報導航系統的問題,有三分之一的車在過去 6 個月將軟體升級完成,但升級後,超過一半的車導航系統依然沒有解決問題。

JD Power 的美國副總裁更直言,「與軟體相關的問題會變得越來越普遍,如果不好好解決,會嚴重影響消費者對於汽車新技術的信任程度。」,也連帶影響對於下次再購買該品牌的想法。

【看更多】

在 Computex 展覽中的那些車用科技 

讓駕駛更輕鬆的科技配備   M-Benz E-Class 第 10 代台灣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