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低頭族專用交通標誌,韓國首爾開辦!

2016/06/27 14:27 文/記者陳英傑

全球各大城市都有一直看著手機的低頭族,也因為如此,在路上很有可能因此發生車禍,除了進行開罰,有的國家則是針對低頭族推出交通標誌。

根據 Pew 研究中心的調查,韓國擁有 5080 萬的智慧型手機人口,比例是全球最高,畢竟 Samsung 及 LG 的總部都在這裡,首都首爾也因此推出了兩個交通標誌,分別是「警告:走路時用手機的後果」以及「小心行走」,目前在首爾的五個區域都可看到這兩個標誌,分別是弘大、市政廳、延世大學、江南站及蠶室站,而這幾個地方,低頭族發生意外的比例是最高的。

韓國首爾專為低頭族設計的交通標誌。

德國城市 Augsburg,則是將燈號鑲在人行道上,當低頭族看手機時,就容易注意到,Augsburg 的官員表示,正常的燈號沒辦法吸引路人的注意,因此我們才在地上加裝 LED 燈,藉此達到警示的效果。如果此試驗有效,未來德國會在更多地方將 LED 燈號嵌入在路面上,避免悲劇再次發生。美國鹽湖城的猶他谷大學,則推出傳訊息專用的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