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少女加油玩手機導致爆炸!兇手其實是它

2016/07/01 10: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截取自網路

馬來西亞吉隆坡日前發生一起驚悚意外,一名女子前往加油站自助加油,等待過程中不斷接聽電話,結果在拿起油槍的瞬間發生爆炸,女子全身超過 6 成灼傷,被警急送往醫院。新聞一出就有很多網友認為該女在加油站玩手機才會導致意外,但外媒報導指出,元兇並不是手機!

 

根據外媒報導,28 日一名女子到馬來西亞吉隆坡文良港英達一間加油站自助加油,監視器畫面顯示,女子在加油站的油槍前面講手機,沒想到在女子拿起油槍時突然引發「氣體閃爆」,導致全身 60% 灼傷被緊急送醫。加油講手機引起爆炸並非首例,許多加油站也有「禁用手機」的告示。

 

但手機並不是引起爆炸的元兇,真正的兇手其實是靜電,不管是講手機、進出車輛、衣服摩擦等都會產生靜電,若靜電再接觸油槍就容易引發起火甚至爆炸,而根據美聯社報導,進出車輛比使用手機還要容易產生靜電。 

靜電是一種物理現象,在天氣乾燥情況下非常多見,化纖衣物、地毯、坐墊、牆紙等受到摩擦,都會產生靜電,只要靜電電壓超過 3000 伏特時,就會產生電火花,因此台灣民眾在冬天加油時都要嚴防靜電產生,善用自助加油站的信用卡處的消磁裝置,才不會釀成意外。

台北市消防局表示,國內自助加油風氣漸盛,台灣中油研議在自助加油站設「靜電消除棒」,讓民眾加油前先觸摸、消除靜電避免釀災,台灣中油黃冠良提醒,民眾加油時不要常進出車內,以免摩擦引起靜電, 中油考慮增設警語「加油時勿重返車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