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灑水系統 竟然成為輪胎新專利?

2016/07/02 11:45 文/記者陳英傑

只要開車,輪胎就會開始消耗,在行駛中會讓輪胎溫度也跟著提高,若是過熱,則有可能會造成爆胎,就算沒有爆胎,也會加速輪胎老化。

 

來自外媒《tyrepress》的報導指出,Daimler正在開發一項輪胎專利,資訊來自於英國智慧財產局,在輪胎內會安裝溫度感應器,透過高壓噴水系統,調節輪胎溫度及抓地力,也能延長輪胎壽命及耐磨性。這項專利不只是使用在高溫炎熱的夏天,冬天也一樣適用,只是改以溫水方式進行。

 Daimler 的新專利,能降低輪胎溫度,避免發生爆胎。

這也是車內安裝胎壓偵測器的考量,絕大多數的胎壓偵測器都可顯示輪胎溫度,若是輪胎溫度過高,就能在第一時間掌握狀況,部分機種則會在胎溫超過60度以上時發出警報,,須先停在路邊待輪胎溫度下降後再行駛,避免爆胎而發生意外。

 多數的胎壓偵測器,都具備胎溫偵測的功能。

【看更多】

2016 年 6 月汽車銷售成績  Luxgen 成長神速的原因是...

 你知道機車胎紋太淺 會害你被吊照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