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難怪日本人守法! 因為交通宣導都是「來真的」(有影片)

2016/07/09 10:20 文/記者張宇諄    圖片來源/YouTube

台灣儘管交通安全宣導做得確實,但仍頻傳有許多因觀念不正確發生的意外事故。同樣為亞洲國家,日本一直以來給人奉公守法的好印象,原因可能在於他們使用的宣導方式,都是「來真的」。

汽車視線死角容易忽略其他來車。

網路上近來流傳一部日本某高中的交通宣導影片,該校找來專業教練示範騎腳踏車不遵守交通規則的各種情境,包含行駛時速 40 公里的汽車撞擊腳踏車、大卡車內輪差將腳踏車捲入車內、駕駛視線死角,以及路口未停看聽的後果等,並搭配主持人提問與宣導,呈現車禍真實感。

大車內輪差恐將用路人捲入輪下。

台灣用動畫方式宣導交通安全。

許多網友看過影片後表示,「這都是來真的啊」、「好危險,但相信學生們都有怕到」、「用這種方式讓人更能體會到車禍的可怕,但教練可能要花很多錢治傷...」等,大多人認為這樣的方式有助於提升人們的危機意識,進而督促自己遵守交通規則。

台灣現今交通宣導則大多採用動畫、微電影或是已發生的車禍畫面來提醒用路人,雖說也有一定的作用,但與日本人的「玩命演出」相較起來,成效仍然有限,正確駕駛觀念應從小培養,否則日後恐釀成更大的災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