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想買二手車?簡單 3 招檢查讓你閃過泡水車!

2016/07/25 15:1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截取自網路

每每颱風過境總會出現淹水災情,若沒有將愛車移到安全處就會有泡水車的風險,這時大部分車主不會花大錢修理而是直接脫手,有些不肖中古車商就會利用將這些泡水車拿來販賣,而經過水淹的車子對於車輛長期的使用上會有一定的嚴重影響,外媒 Autotrader 特別點出泡水車的後續影響以及如何辨別。

 

現在的車輛都會使用大量電子零件,從引擎到車內資訊系統等,處處都可發現電子部件存在,若車輛泡水後很容易導致電子零件損壞,更嚴重的是水流進引擎或供油系統,可能讓引擎受損、冷卻液、燃油槽等也會受到影響,另外水不可能是乾淨的,裡面的泥沙對精密的電子部件來說更是災難。

 

上述這些物品若損壞,維修費用絕對令人大吃一驚,因此許多車主乾脆將泡水車脫手,這時不肖中古車商就能利用這些泡水車大賺一比,經過專業整理與清洗後的泡水車很難看出有不妥,沒有完全損壞的電子零件也要過一段時間才會出問題,屆時消費者也只能自認倒楣。

 

至於如何在買車時檢查是否買到泡水車,首先最簡單的方法是看車籍資料,判斷該車所登記地點是否為易淹水所在,不過轉手多次的車輛就無法用這招。再來就是從各項細節去判斷,主要分為 3 大重點:味道、水痕、泥巴。

 

1. 味道

經過泡水的車輛,可以檢查椅套與地毯,只要泡過水就會有霉味,就算經過清洗處理,靠近一點聞的話依然可以聞出來,另外為了清洗內裝,一定會有頻繁拆裝的痕跡,這也是判斷依據之一。

2. 水痕

由於座位內部是海綿,泡過水後要自然風乾需要很多時間,這就會與電子零件損壞時間衝突,因此在購車時注意檢查座椅,多次乘坐後會越來越溼,就代表這曾經是一輛泡水車。

3. 泥沙

可以將安全帶拉到最底,拆開 B 柱塑膠蓋板內部、撬開前後擋風玻璃的防水橡皮等地方,檢查是否有泥沙堆積,另外就是看引擎室內四周圍所有的零件及線路是否留有污泥的痕跡,還有將機油尺抽起,如果機油有呈現乳白狀就代表曾經進過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