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操控市價長達 14 年!五家車商遭開罰千億 ...

2016/07/20 11:10 文/記者張宇諄

汽車業界日前才傳出鋼鐵市價遭操控的醜聞,近來又爆出有五家公司涉嫌長期操縱卡車價格,遭到歐盟開罰千億,罰款金額也創下有史以來最高紀錄。

歐盟針對操控市價開出千億罰金,創下有史以來最高紀錄。(圖片來源:lesechos)

根據《赫芬頓郵報》報導,Daimler、Paccar 旗下的 DAF、Volvo、Renault 以及 Iveco 等五家公司,因在過去 14 年期間操控卡車市場價格,遭到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開罰 32.4 億美金(約 1000 億元台幣)的罰款,其中,以 Daimler 的 10.1 億美金(約 320 億元台幣)為最多;接著為 DAF 的 7.52 億美金(約 230 億元台幣)。

Daimler 遭開罰10.1億美金(約320億元台幣)。(圖片來源:路透)

VW 旗下的 MAN 汽車公司也在這波調查名單中,但並未受到開罰。(圖片來源:bbc)

這樣的情況可追朔到 1993 年,當時對卡車制訂一套排汙標準,而審核內容一年比一年嚴格,製造商被迫投入大量資金研發高等技術,獲利因而受到影響,間接形成今天操控市價的局面。據悉,VW 旗下的 MAN 汽車公司也在這波調查名單中,但並未受到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