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科技主宰一切?六項車用配備恐將被取代...

2016/07/22 09:00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utoGuide

雖說汽車產業越來越發達,眾車廠也積極研發各種實用的配備,以提升乘客駕駛安全以及便利性,但隨著「智慧型手機」的出現,APP 應用程式也越發先進,甚至讓部份車用科技逐漸被取代,以下列出幾項最有可能被取代的車用配備,提供大眾參考

1. 地圖

首先,地圖是最有可能被取代的一項功能,目前智慧型手機內的地圖應用程式擁有完善的導航系統,Android Auto 與 Apple CarPlay 兩套車用系統,讓地圖能完整顯示在車內螢幕上;另外,手機內所有儲存的地址都能夠輕鬆連接到車內螢幕,對用戶使用相當方便

首先,最先開始受取代的就是「地圖」功能了,智慧型手機內的地圖應用程式擁有相當完備的導航系統。

2. 媒體影音

媒體影音功能也是其中一環,像傳統車內原有的 CD 播放器,已逐漸被智慧型手機內儲存的音樂清單給取代,音樂播放器也可以透過手機網路連接,而現在汽車大多皆配備藍芽設備,用戶也能夠以無線方式與手機系統進行連接。

像是傳統車內原有的CD播放器已逐漸消逝當中,進而取代的是智慧型手機內儲存的音樂清單。

3. 診斷功能

駕駛開車時總不免會發現一些愛車的小毛病,須透過如儀表板上的警示燈來提醒等,但大多時候只能注意到車子怪怪的,卻無從得知真正問題出在哪。有業者鑒此開發出相關的手機應用程式與設備,能提供車主更多的愛車資訊,可利用藍芽連接 OBD II 行車監控系統,就能夠藉由診斷 app 來傳送相關的行車資料,同時清楚問題點的所在,有些 app 甚至能夠提供車主更省油的方法。

有業者開發出相關的手機應用程式與設備,為車主提供更多的愛車資訊。

4. 鑰匙

感應式智慧車鑰匙越來越普及,使用智慧型手機解鎖車門逐漸成為趨勢,眾車廠紛紛開始提供自家車款設計的專屬 app,透過這套系統讓車主能夠得知停車位置、油耗等,甚至忘記鎖門還會發出通知警訊。另外,這些應用程式也有提供開關車窗、啟動引擎等的功能,像是 GM、Hyundai、BMW、Mercedes-Benz 等車廠都有陸續提供。

使用感應式智慧車鑰匙已不是件很稀奇的事,現在要用的是智慧型手機來解鎖車門,且也有越來越多汽車製造商跟進這波潮流。

5. 安全系統

車輛系統越來越進步,安全性也格外受到重視,有車廠積極研發交通號誌偵測系統,會依照各種路況進行行路指示。另外,有許多路人總是無預警地走向路中,導致危險發生,這時常會分心的民眾就可下載相關應用程式,此程式能夠與路上車用人士的手機自動連接,當行人太靠近路中央時或快被車輛撞到時,雙方系統便會發出警訊,預防事故發生。

當車輛的系統越來越進步,能夠連接的範圍也就會越來越大,如交通號誌,系統可偵測各種情況進行行路指示。

6. 停車收費

現在有愈來愈多的停車場能讓車主透過手機 app 綁定信用卡來付停車費,如此一來就可省去找現金的麻煩,提升駕駛便利性。

有愈來愈多的停車場能讓車主透過手機app綁定信用卡來付停車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