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本實測汽車散熱 這一招 5 分鐘降溫幅度超驚人!

2016/07/21 09:3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JAL

大家都知道夏天高溫,車內相當熱,也有各種讓車內散熱的方式,不過哪一種最有效果呢?日本自動車聯盟 (JAL) 實測給你看。

他們找了 5 輛一模一樣的 Honda Jazz(台灣為 Fit ),同時停放在戶外停車場,在 5 輛車的車內溫度皆為攝氏 55 度的情形下,使用五種方式來看看哪一種散熱效果最好。

第一種是開啟副駕的車窗,打開駕駛座車門開關 5 次;第二種是在車內噴灑冷卻液 10 秒鐘後,觀察 3 分鐘內車內溫度變化;第三種是使用室外循環,溫度開到最低,觀察 10 分鐘內車內溫度變化。

開啟副駕的車窗,打開駕駛座車門開關 5 次。

在車內噴灑冷卻液 。 

第四種是使用室內循環,溫度開到最低,觀察 10 分鐘內車內溫度變化;第五種則是窗戶全開,使用室外循環,溫度開到最低,行駛 2 分鐘後把窗戶關上,改以室內循環行駛 3 分鐘。

使用室外循環,溫度開到最低。

使用室內循環,溫度開到最低。

結果答案公佈,第一種方式,在不到 1 分鐘的時間內,溫度從攝氏 55 度降到攝氏 47.5 度;第二種噴灑冷卻液方式,3 分鐘後從攝氏 55 度降到攝氏 50.1 度,使用室外及室內循環的方式,在 10 分鐘後,車內溫度才能降到攝氏 29.5 度及攝氏 27.5 度。

效果最好的則是第五種,只要 5 分鐘的時間,就能從原本攝氏 55 度,降低到攝氏 28 度。

日本自動車聯盟也試了用 3 桶 8 公升的水到在車身上,但車內只降溫 0.9 度,效果不佳。

窗戶全開,使用室外循環,溫度開到最低,行駛 2 分鐘後把窗戶關上,改以室內循環行駛 3 分鐘,這樣的效果最好。

【看更多】高溫曝曬後,車子會發生這 4 個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