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運將的福音!日本推防疲勞駕駛神器

2016/08/08 16: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Yupiteru

除了酒後駕車以外,最危險的莫過於疲勞駕駛,而為了降低這種人為導致事故的發生,各大車廠也都積極開發各種相關科技來預防疲勞駕駛,先前西班牙科學家研發了一種智能安全帶,可以在駕駛打瞌睡時叫醒司機,而日本車用電子大廠 Yupiteru 近日也推出外掛式「駕駛注意力探測器」,讓行車更加安全。

 

由日本車用電子大廠 Yupiteru 推出的駕駛注意力探測器,被命名為「Okite」,這款探測器能透過鏡頭鎖定駕駛的眼球轉動頻率,若是駕駛視線偏離正前方或是閉上眼睛,都會發出蜂鳴聲警告,另外 Okite 還可以與衛星導航結合,只要偵測到駕駛出現疲勞或是注意力不集中,導航畫面就會出現警告,並發出廣播提醒。

 

根據 Yupiteru 官網給出的資訊,這款駕駛注意力探測器即將於近日發售,目前僅針對日本法規使用,並不能在海外運行,但 Yupiteru 也提醒,這是透過鏡頭捕捉駕駛臉孔,可能會出現判斷錯誤的情況,因此還是呼籲駕駛要保持充足睡眠再上路,不要過度依賴科技。

 

除了日本推出的這款外掛式駕駛注意力探測器以外,西班牙巴倫西亞一家生物力學研究所也研發一款名為 HARKEN 的智能安全帶和座位套,內藏電子感應儀器,通過探測駕駛的心跳及呼吸頻率,去判斷駕駛是否打瞌睡,並透過警告聲響來提醒駕駛。目前已在實際測試階段,未來同樣會進行量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