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想得到的配備都沒有!強國山寨車撞出 0 顆星評價(內有影片)

2016/08/08 18:1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Latin NCAP

先前 Global NCAP(全球新車碰撞測試組織)公布 5 款在印度市場販售的車款,居然在 NCAP 撞擊測試中都僅拿下 0 顆星的評價,可見對駕駛、乘客的保護有多隨便。沒想到近日又有一款車得到 0 顆星殊榮,這次發生在拉丁美洲,主角則是來自中國的比亞迪 F0,該有的安全配備一樣都沒有!

 

隨著消費者對於安全越來越重視,拉丁美州也正式啟動 Latin NCAP(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me),其測驗標準參考北美、歐洲等地,而此次接受測試的比亞迪 F0,居然連安全氣囊、ABS 防鎖煞車系統、ESC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等最基本的配備都沒有。

 

而在撞擊測試中,被評定駕駛的頭部保護、頸部保護、胸部保護都嚴重不足,而且駕駛與副駕駛的膝蓋位置與雙腿都會被卡住甚至斷掉,另外由於比亞迪 F0 沒有配置側面安全氣囊,所以根本不需要進行側面撞擊測試。開這輛車的駕駛遇到事故只能自求多福。

 

談到比亞迪 F0,當然要先說到 Toyota Aygo,因為比亞迪 F0 就是完全山寨 Toyota Aygo 的車款,當時就引發一陣熱烈討論,更諷刺的是,Toyota Aygo 在 NCAP 撞擊測試中拿下 4 顆星的評價,而山寨版本的比亞迪 F0 卻是 0 顆星,可見買東西還是買正版的比較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