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以後誰還敢超速!測速照相神器宛如隱形戰機

2016/08/12 16: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autoexpress

超速對許多駕駛而言並不陌生,在許多路段上難以避免會超過最高限速,而面對測速照相,有些車主會憑印象或是購買偵測測速照相的儀器來躲避,等到經過測速照相後,繼續超速行駛,但這種情形未來恐怕難以看見,德國 VITRONIC 公司研發一款名為 Enforcement Trailer 的測速系統,不僅可以移動還無法破壞。

 

由德國 VITRONIC 公司所開發的這款 Enforcement Trailer 測速系統,外型相當龐大,乍看之下一個造型獨特的機器人,這個測速系統最大的特點之一就是可以移動,所有系統操作所需電力都是由電池供應,每組電池能維持五天之久,同時外型上的稜角設計就像是美國 F-117 夜鷹戰鬥機一般,能有效阻擋雷達探測,讓測速照相偵測功能失效。

 

同時 Enforcement Trailer 測速系統的另一項特點就是能夠防彈,至於為甚麼要做這麼堅固的原因,則是因為許多民眾在被拍超速後,會拿測速照相機洩憤,鏡頭或是機身損壞的案例在國內外比比皆是,另外除了防彈以外還有內建防盜功能,以免整台被搬走。

 

作為最新科技的測速系統,Enforcement Trailer 能夠同時監控大量車道,並擁有超高解析度相機,並且相關單位還可以進行設定,讓這個系統針對不同時段設定不同限速,也可以針對不同車種作監控,希望能解決部分路段因為不合理限速造成交通堵塞的亂象,目前已經在德國進行測試。不曉得這樣的測速神器未來會不會出現在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