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有這種恐懼症的駕駛,開車別進入隧道

2016/08/15 12:50 文/記者陳英傑

台灣多山的環境,也因此在國道上出現隧道的比例也相對較高,遇到隧道,不是每個人都能順利的開出隧道。

特定場所畏懼症會讓少數駕駛在進入隧道後,產生恐慌而無法繼續開車。(記者佟振國攝)

在精神科門診中,有一種叫做特定場所畏懼症,其中當駕駛開車進入隧道後,這樣的症狀就會產生,而且越開越慢,讓駕駛無法再繼續開車,必須請求他人或是員警協助。

根據坪林行控中心指出,在今年 2 月 21 日,國道 5 號雪山隧道北上裡,便有一輛車輛停靠在外側避車彎,後來才得知是因為駕駛的特定場所畏懼症發作,導致無法再開車,後來是由行控中心請員警將車輛駛離雪隧。由於雪隧長度達到 12.9 公里,每年約會有 1、2 件這樣的情況發生。

(記者盧賢秀攝)

先前在台 64 線的觀音山隧道也發生過類似情況,由於觀音山隧道長 2.6 公里,有婦人一進隧道後就感到不舒服,後來也是由員警前來協助。

除了特定場所恐懼症,對於速度恐懼或是有懼高症的民眾,也都不適合開車上國道,畢竟國道多半是採高架設計,先前也有女性駕駛在五楊高架上,因為有懼高症,而無法再繼續開車,最後也是由員警協助處理。若是遇上類似狀況,建議改當乘客就好,非不得已得開車,就只能改走其他道路。

【看更多】Tesla 電動車新版本續航力破 600 公里!台北嘉義來回免充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