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運將的危機!以後的 Uber 沒司機

2016/08/19 18: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Volvo

台灣計程車與 Uber 的爭議仍未解決,對於司機是否擁有營運資格以及司機如何控管等議題依舊爭執不出結果,但這個問題在未來將全面消失,因為 Uber 與瑞典汽車大廠 Volvo 發表聲明,雙方將合作以 Volvo 旗下 XC90 為基礎開發自動駕駛技術,合作內容中甚至提到無人駕駛系統,也就是說未來 Uber 根本沒有司機。

 

此次 Uber 與 Volvo 決定供同開發自動駕駛技術,由 Volvo 提供旗下頂級 SUV 車款 XC90 作為測試平台,接著 Uber 與 Volvo 分別在車輛上安裝自家的行車輔助或是自動駕駛系統,除了要讓現在的半自動駕駛進化到全自動駕駛以外,更希望能實現無人自動駕駛的最終目標,月底起開始在匹茲堡市進行測試。

 

在匹茲堡市進行測試的車款也與一般 XC90 不同,將會擁有一系列感應器、鏡頭、GPS 、雷射和雷達系統,能夠完全自動駕駛,而工程師則會坐在副駕駛座進行監控,隨時做好接手的準備,同時民眾以平常透過 Uber 應用程式(app)方式叫車,將隨機與自駕車配對,而且將暫時免費搭乘。

 

根據外媒 Jalopnik 報導,Uber 總裁 Travis Kalanick 指出,目標就是最快速度以機械人司機取代全球超過 100 萬名人類司機。同時也強調,自動駕駛將會讓搭乘 Uber 的費用下降,甚至比自己駕駛更加便宜。同時在 Uber 與 Volvo 的聲明中也指出,雙方會各自研發自家無人駕駛技術,並放在相同的汽車中,以開發下一代的自動駕駛系統,意味著兩家公司將進行長期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