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愛自己開車,這 2 家車主最愛自動駕駛車!

2016/08/30 11:00 文/記者陳英傑

各家車廠陸續開發自動駕駛車,不過並非所有車主都喜愛這個不用自己駕駛的新科技。來自外媒《Bloomberg》的報導指出,MartizCX 研究公司針對 12,563 名車主對於自動駕駛車的看法:

Mercedes-Benz E-Class(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E-Class)

從研究中發現,有 27% 的 Mercedes-BenzInfiniti 的車主最想擁有自動駕駛車,其次為 21% 的 Toyota 車主,以及介於 18%-20% 的 Chevrolet, HondaFord 車主。

Infiniti Q50(圖片來源:Infiniti)

對於自動駕駛車意願最低的,是 Jeep 及 Ram 皮卡車主,只有 10% 的車主會想要自動駕駛車。MaritzCX 總監 Shawn St. Clair 表示,會想開 Jeep 及 Ram 皮卡車進行越野的車主,對於自動駕駛不會有太多興趣。

開皮卡車的車主,就是要開去越野,改用自動駕駛那多無聊!(圖片來源:RAM)

儘管 Mercedes-BenzInfiniti 車主熱愛自動駕駛車,但同屬豪華車的 PorscheBMW 車主,分別有 57% 及 56%的比例對於自動駕駛車不感興趣。Shawn St. Clair 說,這兩個品牌的車主想要的是能 0-100 公里加速的性能車,想擁有對於方向盤的掌控。

Porsche 車主對自動駕駛車興趣缺缺,他們喜愛自己駕馭方向盤享受加速快感。(圖片來源:Porsche)

雖說有 94% 的車主知道自動駕駛車將成未來主流,但 48% 比例對於購賣自動駕駛車不感興趣,原因包括自動駕駛車的設備可能會故障或失控,另外,會被駭客入侵控制、擁擠道路時的導航問題,也都是他們擔心的原因之一。

【看更多】騙完補助後,中國新創車廠準備迎接倒閉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