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issan「ProPILOT」還要更進化,未來讓它帶你過馬路!

2016/08/30 18:30 文/記者張宇諄    圖片來源/Nissan

Nissan 車廠在本月 24 日(三),正式推出搭載半自動駕駛「ProPILOT」功能的全新第五代  Serena,Nissan 表示,半自駕功能目前雖只能針對單一線道進行掌控,但預計到了 2020 年,這套系統將會「全面進化」,進而掌握生活中更多的路況。

全新第五代 Nissan Serena 搭載半自動駕駛「ProPILOT」功能。

根據《motor1》報導,僅管目前 ProPILOT 自駕功能有限,但 Nissan 近來聲稱,ProPILOT 系統將會在 2018 年發展出切換車道的功能;2020 年後更可掌握穿越十字路口的技術,Nissan 工程師表示,看似簡單的兩項動作,卻牽扯許多數據和現實路況,對現今自駕功能來說,都已是相當大的進步。

另外,Nissan 打算明年將 ProPILOT 推廣至歐洲,順利的話再放眼美國、中國等龐大的汽車市場,期許將日本技術發揚光大。

Nissan 預計未來四年 ProPILOT 功能將持續「進化」。

ProPILOT 未來能夠掌握更多生活中的路況,提升駕駛便利性。

【相關新聞】
智能平價新休旅!第五代 Nissan Serena 正式發表(內有影片)

ProPILOT 仰賴後視鏡背面的單一鏡頭觀察路況,能在時速 30 至 100 km/h 內控制與前車間距,再針對路況輔助控制油門、剎車以及自動轉向等。而 ProPILOT 和 Tesla 以及現今大多車廠的自駕技術相當類似,皆屬於「半自動駕駛系統」,大多僅限定在高速公路上使用,駕駛雙手得放置於方向盤上,好隨時接管突發路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