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司機也變乘客了!澳洲自駕巴士開始試營運

2016/09/05 12:50 文/記者陳英傑

自動駕駛車已經許多車廠開發方向之一,自動駕駛巴士也在世界各地陸續進行試營運,位在南半球的澳洲也開始進行試營運了。

這款自動駕駛巴士,可乘坐 11 人。(圖片來源:RAC)

由 RAC 集團所開發的這款自動駕駛巴士,在澳洲西部的 Perth 進行為期 3 個月的試營運,路線長度約 2.5 公里,提供 11 個座位及 4 個站位,不過試營運期間,為了安全起見不提供站位服務,車上沒有駕駛,由巴士自己根據路線行駛,平均時速為 25 公里,極速可達每小時 45 公里。

每輛造價 30 萬澳幣(約 730 萬元台幣),車上有紅色安全按鈕,若是發生特殊狀況,可改為手動駕駛。

【看更多】為何馬路上常常塞車?問題出在駕駛自己身上!(有影片)

RAC 集團所開發的自動駕駛巴士,在澳洲西南部 Perth 進行試營運。(圖片來源:businessnews.com.au)

↓↓這裡看其他國家自動駕駛巴士發展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