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違反歐盟消保法規!Volkswagen 恐付出更大賠償......

2016/09/06 10:00 文/記者張宇諄

Volkswagen 柴油風波引發全球熱議,但近來又有外媒報導,Volkswagen 的造假排放測試已違反歐盟20 個國家的消費者保護法規,未來恐再面臨更大的賠償事宜。

Volkswagen 的造假排放測試已違反歐盟 20 個國家的消費者保護法規。(圖片來源:路透)

根據《路透社》報導,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C)內部人士向媒體透露,Volkswagen 造假事件違反了「消費者銷售與品保」(Consumer Sales and Guarantees Directive)以及「不公平商業手法」(Unfair Commercial Practises Directive)等兩項規定。 

歐盟執委會 Elzbieta Bienkowska 表示,日前曾多次向 Volkswagen 喊話,要求主動商討歐盟消費者賠償,但卻遲遲未得積極回應,認為 Volkswagen 在美國進行的賠償事宜相當不公平,因此已向法院申請判決,希望能替消費者討回公道。

歐盟執委會 Elzbieta Bienkowska 表示,日前曾多次向 Volkswagen 喊話,要求主動商討歐盟消費者賠償,但卻遲遲未得積極回應。(圖片來源:彭博)

據悉,執委會成員也已經向歐盟消費者協會聯繫,希望 Volkswagen 能比照在美國的賠償方式,對歐盟的 Volkswagen 受害車主負責。

在美國處理方面,Volkswagen 今年 6 月已同意支付約 150 億美金(約 5000 億台幣)處理造假風波訴訟案,其中的 101 億美金(約 3330 億台幣)負責賠償車主與回購約 48 萬輛問題車;27 億美金(約 850 億台幣)來賠償美國環境保護局與相關單位;剩下金額則投入 1 項打擊空氣汙染的計畫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