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主角又是 Tesla !中國傳疑自駕失靈死亡車禍(內有影片)

2016/09/16 10:15 文/記者張宇諄

Tesla 在 9 月 14 日發表聲明指出,目前正在替中國日前發生的一起疑似自動駕駛失靈導致的死亡車禍進行調查,確切的事發原因仍尚未獲得證實。

中國日前發生一起疑似自動駕駛系統失靈導致的死亡車禍。(圖片來源:YouTube)

根據《路透社》報導,中國 23 歲男子 Gao Yaning 在今年一月時,駕駛 Tesla Model S 行駛在河北東北部的高速公路上,據悉,當時他開啟了車上的自駕系統,但系統似乎沒有偵測到前方車輛,在車速未減的情況下直接衝撞,導致駕駛當場死亡。

死者家屬委託律師表示,透過行車記錄器畫面上看來,Model S 在車輛前方出現障礙物時,系統並未適時作出警告和減速動作,懷疑是自駕失靈而釀禍,也因此在今年 7 月向 Tesla 以及當地經銷商提出告訴。

Tesla Model S。(圖片來源:carfanaticsblog.com)

Tesla 公司接獲消息後表示,事發第一時間就不斷與家屬聯絡,希望一同合作找出事發原因,「但對方完全無任何動作,並沒有提供任何消息以及線索」,因此目前確切的原因無從得知,得再從事故車輛中重新調查,再過一段時間才能水落石出。

Joshua Brown 常在網路分享自己駕駛自駕車的影片。(圖片來源:YouTube)

而美國佛羅里達州才在今年 5 月傳出 Tesla 自駕失靈的死亡車禍,40 歲男子 Joshua Brown 開啟自駕系統卻未能即時反應,導致與前方一輛白色貨櫃車發生衝撞,當場重傷不治,經過調查發現男子使用自駕後便在車上觀賞影片;Tesla 官方則對外強調,目前無人駕駛發展尚未完全,車主仍必須隨時突發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