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研究:超過 3 成自動駕駛車駕駛,不放棄這件事⋯

2016/09/17 13:25 文/記者陳英傑

自動駕駛車本來是為了讓車上駕駛更為輕鬆及更有效率使用時間的方式,不過從密西根大學的研究指出,實際上似乎不是如此。

英國及美國有 23% 的受訪者表示,不願乘坐自動駕駛車,日本受訪者不願乘坐的比例更高達 33%。(圖片來源:blog.rmi.org)

密西根大學教授 Michael Sivak 表示,美國人花費在車上行駛的時間,平均為 1 小時左右,自動駕駛車是讓這時間能被有效運用的最好方式。 

來自密西根大學交通傳輸研究單位,從美國、英國、澳洲、印度、中國及日本共 3255 名受訪者針對自動駕駛車進行調查,調查指出,即使坐在自動駕駛車裡,6 個國家的受訪者,超過 3 成以上仍然會緊盯著前方道路,其中又以英國的 44% 最高。

即使坐在自動駕駛車裡,6 個國家的受訪者,超過 3 成以上仍然會緊盯著前方道路,其中又以英國的 44% 最高。(圖片來源:cdn4.thr.com)

在調查中也可看出,若是坐在自動駕駛車裡,會選擇做什麼事情,美國、中國及印度只有 10% 受訪者會選擇閱讀;中國則有 20.8% 的受訪者互選擇傳訊息或跟家人朋友聊天;印度則有 16.3% 受訪者會選擇工作,12.3% 選擇看電影或電視。

密西根大學調查指出,美國、中國及印度只有 10% 受訪者會選擇在自動駕駛車上閱讀。(圖片來源:2025ad.com)

不過英國及美國有 23% 的受訪者表示,不願乘坐自動駕駛車,日本受訪者不願乘坐的比例更高達 33%。美、英、日及澳洲等對於自動駕駛車的接受程度,遠低於中國及印度,因此僅有少數受訪者,會願意在自動駕駛車上,將通勤時間用來做別的事。

Carnegie Mellon 機器人實驗室主任教授 Herman Herman 表示,距離真正的自動駕駛車服務,現在的技術還差得遠。

【看更多】

不用花錢買 Tesla,靠這個方法把老車升級自動駕駛車!(內有影片)

用自動駕駛,治好暴龍的憂鬱症?(內有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