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Uber 無人車測試的最大問題,竟然是太過小心?(內有影片)

2016/09/19 14: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華爾街日報

日前 Uber 正式開始測試無人駕駛系統,並選在美國匹茲堡作為實驗地點,根據《華爾街日報》記者實地體驗,Uber 研發的無人駕駛汽車的確都能遵守各項交通規則,不過仍有許多問題有待解決。

Uber 正式開始測試無人駕駛系統,並選在美國匹茲堡作為實驗地點。

根據外媒報導,Uber 邀請 1000 名匹茲堡市民體驗無人駕駛叫車服務,駕駛座與副駕駛座分別有兩位工程師,一位負責在緊急狀況時接手操控車輛,另一位則是記錄數據,而且匹茲堡道路較為複雜,到處是狹窄和陡峭的街道,還有不少隧道以及超過 40 座的橋樑。首次測試,民眾的反應卻是讚譽居多。

駕駛座與副駕駛座分別有兩位工程師,一位負責在緊急狀況時接手操控車輛,另一位則是記錄數據。

不過測試過程中也暴露出不少問題,由於 Uber 設定的程序為,車輛行駛在單一車道,不會主動變線,因此遇到路邊停車佔用車道,無人駕駛車就會直接停住;或是當遇到其他汽車疑似要變換車道時,無人駕駛車會因為兩車間不到安全車距而緊急煞車,讓乘客受到驚嚇。

無人車配有多個攝像頭、全球定位系統以及用以探測天氣和道路狀況的雷達系統和其他傳感器等。

另外,在美國大部分路段紅燈可以右轉,但無人駕駛車無法作出這種判斷,可能會讓乘客和後面的車輛感到不耐煩。上述這些問題,Uber 匹茲堡技術中心主任 Raffi Krikorian 指出,系統仍在調整中,未來將能更清楚分辨路況。Uber 則希望能在數月時間內完成,讓無人駕駛車可以從匹茲堡市區駛向機場,完成民眾接送任務。

不過美國密歇根大學公布的一項研究結果表明,約 23% 的美國人明確表示自己不會乘坐無人駕駛汽車。

不過美國密西根大學公布的一項研究結果表明,約 23% 的美國人明確表示自己不會乘坐無人駕駛汽車。對此 Uber 認為,隨著匹茲堡的測試不斷進行,預計能緩解民眾對無人駕駛技術的恐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