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esla 又被攻破!百米外駭客能幫你踩煞車!(內有影片)

2016/09/21 13:53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esla

先前美國 Jeep Grand Cherokee 兩度遭駭客入侵,引起美國相關單位呼籲車廠重視科技漏洞問題,沒想到才隔沒幾天,Tesla Model S 也遭到駭客成功入侵,能透過遠端遙控車內多項功能,這組駭客將問題回報給 Tesla 後,目前已透過軟體更新解決此問題。

根據外媒《Carscoops》報導,中國安全實驗室旗下的駭客成功透過遠端駭入 Tesla Model S,可以透過電腦操控駕駛座椅、後視鏡、暫停顯示幕甚至是啟動煞車,不過這種遠端駭入的方式,必須車主主動連接 Wifi 熱點,因此對於用戶的影響並不大。

不過中國安全實驗室仍將此問題匯報給 Tesla,對此 Tesla 馬上發布軟體更新,解決這項潛在安全問題。這並不是 Model S 首次遭駭客入侵,過去就有駭客能透過車載娛樂系統讓 Tesla 電動車斷電。

更有一位名叫 Hemera 的駭客曾將 Gentoo 作業系統植入在 Tesla 車內的系統中,能直接用超大顯示幕觀看電影,引起全球關注,對於這些事件,Tesla 表示,品牌有建立賞金制度,只要發現車輛漏洞並通報就可以獲得賞金,而這些駭客也讓品牌旗下車款更加進步與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