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避免自駕車禍再現!美國首次訂出 15 項自動駕駛準則(內有影片)

2016/09/21 15:1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NHTSA

雖然自動駕駛已經成為全球各大車廠努力的目標,但包括 Tesla、Google 等近年來也頻頻傳出事故,面對自動駕駛系統的不穩定性,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特別提出針對性指南,規定新的自動駕駛汽車或技術都應滿足 15 個要點的安全評估才能上路。

NHTSA 局長 Mark Rosekind 跟著指出,NHTSA 會針對自動駕駛系統推出針對性指南,其中有 15 個安全項目。

根據外媒《Consumerreports》報導,在底特律的一場會議中,美國交通部先是表明,自動駕駛技術將能讓老人、殘疾人士更方便使用車輛,並且可以近一步降低能源消耗與空氣汙染,而且去年美國有逾 3.5 萬人死於交通事故,其中 94% 的事故與人為操作錯誤有關,自動駕駛將能避免這種情況發生。

規定新的自動駕駛汽車或技術都應滿足 15 個要點的安全評估才能上路。

隨即 NHTSA 局長 Mark Rosekind 跟著指出,NHTSA 會針對自動駕駛系統推出針對性指南,其中有 15 個安全項目,包括數據記錄、隱私設定、車輛網路安全、耐撞程度、操作設計、物體探測能力以及車主購買前教育等等,只有滿足所有安全項目才能上路。

Self Driving Coalition for Safer Streets 也發表聲明,支持聯邦政府制訂統一自動駕駛標準。

對於 NHTSA 所提出的這項政策,由 Google、Uber、Volvo 等積極開發自動駕駛公司所組成的 Self Driving Coalition for Safer Streets 也發表聲明,支持聯邦政府制訂統一自動駕駛標準,這相當有利於這項技術的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