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本機車界死對頭甘願聯手!都是為了拯救這款車!

2016/10/06 16:1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截取自網路

機車市場中,同樣來自日本的 Honda 與 Yamaha 一直以來都視對方為死對頭,這兩家日本最大的機車生產商卻正式宣布聯手,為的就是解決小型機車市場受到社會老齡化影響而銷售量持續下滑的狀況。

死對頭的 Yamaha 與 Honda 將破天展開合作。

根據外媒《BBC》報導,Honda 與 Yamaha 決定共同開發 50cc 級別的輕型機車,此舉不僅讓全球機車界震驚,對台灣勢必也會造成影響,首當其衝的就是考慮將原先在台灣的 Yamaha 生產線遷移到 Honda 在熊本的工廠。

Yamaha 50cc 輕型機車。

由於社會老齡化嚴重,50cc 小型機車在日本國內市場銷售量從 1995 年最高峰的 120 萬輛一路萎縮,到去年更僅剩下 37.3 萬輛,作為死對頭的 Honda 與 Yamaha 為挽救此情形,破天荒展開合作,Yamaha 更表示,雖然當年競爭激烈,但互相並沒有不好印象。

Honda 50cc 輕型機車。

Honda 官方發言人也指出,最快 2018 年就會看到雙方合作的 50cc 引擎與傳動系統登場,但雙方仍會以各自的品牌銷售,僅僅是技術合作而已。而且雙方還會推出日本專屬的電動小型機車,同樣會在 2018 年問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